一切回歸到最原始的樂趣!

軒悠揚手作物  

常常看到外國的聖誕節影片,都是大雪紛飛的場景,還有小朋友在丟雪球的畫面,一輩子沒看過雪的我,當然更不知道捏雪球、打雪仗、堆雪人的感覺了。

 

 

 

 

 

 

 

所以,這次我從「雪球」的概念出發,延伸出「雪人」,再延伸出雪人造型的其他聖誕節角色,也因此,每個造型的零件都是以個別的圓球狀為設計的出發點,然後不脫離雪人的造型,所以,聖誕老公公和麋鹿的手腳在一開始就不在設計的範圍內了。

快樂聖誕保齡球  

 

 

 

 

因為各個零件都是以圓球形為設計的出發點,毛線球和毛線球疊在一起,不似真正的雪球可以黏在一起,在製作過程中,擔任雪人頭的小球常常會意外的掉落,也讓我覺得相當有趣的,所以就慢慢延伸出了「保齡球」的想法,一顆球丟過去,所有的球瓶都會四處飛散,頭、帽子、身體各自亂飛的畫面,真是超級符合孩子們心目中玩遊戲的畫面阿,所以,就更加確定了這個趣味的設計。

雪人  

 

 

 

 

 

 

 

圓球狀的零件,可以當雪球讓孩子們互丟「打雪仗」,也可以用來當作子彈丟目的物,這組作品完全捨棄了塑膠或金屬的配件,比如塑膠眼睛,最主要也因為顧慮到小朋友彼此互丟時的安全性。

完整的雪人,可以當作保齡球的球瓶,聖誕老公公的禮物袋可以拿來當作「保齡球」,比賽誰打的保齡球可以得最高的分數,球瓶飛的最遠。

各自相容的零件,可以互相拼湊,拼成不同造型的球瓶,當作「擺飾」。

還有,別忘了圓球疊在圓球上,有一定的難度,所以當作「堆積木」,比賽誰堆的快,也是蠻好玩的遊戲。

當然當然,純粹放在聖誕樹旁邊當作聖誕裝飾,也是很好的選擇,放在辦公桌旁邊當裝飾,偶而想不出點子或是被老闆罵、被同事陷害,加班累了的時候,也可以玩一下。

 

 

 

 

 

 

軒悠揚手作物  

這幾個,是在創作過程中的失敗作品...

一開始想說,用很粗的線來製作,或許可以有比較大一點的作品,但是線越粗,針目也越大,洞洞太大的結果就是不美觀。然後,就是研究怎麼讓頭可以穩穩的擺在身體上,至少可以當作「一個」裝飾品。
或許,很多人會說,毛線一點都不難,甚至可能會有娃娃老手覺得這是一個毫無技巧性的作品,但「設計」不就是這樣嗎?沒有真正參與在過程中的人,是無法體會過程中需要耗費的心思的,從開始構思到完成製作到後續的織圖編寫以及影片錄製,大約花了足足2星期之久的時間。

 

 

 

 

 

 

 

 

 

軒悠揚手作物  

每次都被朋友笑說,我是在做慈善,都不多保留一些,但是,我實在是太希望有買織圖的人,可以成功的做出這麼好看又這麼好玩的作品了,手作的目的之一,不就是可以自己親手完成想做的作品嗎?那種快樂與成就感是無法言喻的,所以這次我又花了好多時間,錄製了教學影片。

 

 

 

 

 

聖誕  

成品平均高度約13公分,希望喜歡的人可以用行動來支持,也希望大家在看完這一篇心得文之後,可以瞭解,設計的出發點和製作過程的辛勞。

最後,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感恩節快樂、行憲紀念日快樂。

連結是特別錄製的玩法介紹影片
http://goo.gl/ka4Gl0

軒悠揚手作物粉絲團

 

 

 

 

 

 

 

 

 

 

 

 

 

 

 

 

arrow
arrow

    軒悠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