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形托特包與圓形托特包  

方形托特包  

之前我的打擊老師,送了我一些他沒有繼續使用的舊毛線給我,我並不知道這些線是什麼名字,只知道它好細,感覺好像是有棉麻的成分,那時剛好我也買了一本教人如何鉤包包的書,所以就來試試看了。

圓形托特包  

(到公園賞花)

本來我是希望,包包的表面素素的就好,不過毛線的顏色,淡藍中混了一些紅、黃色,拿來織衣服應該很好看,尤其是女生夏天的鉤針毛衣,那種有洞洞的罩衫,應該很好看,但鉤成包包,就覺得顏色有點雜,所以我家人強烈建議要加上一些圖案,所以,就變成花不溜丟的造型了。

 

圓形托特包  

(不過開始下雨了)

為了做這些花、雲朵...還真是把我搞死了,因為這些好像是蕾絲鉤針的圖案,但是我不是很擅長這一種東西。

圓形托特包  

(趕快騎車去避雨)

包包本身其實不難,但是製作時間很長,大概做了1星期吧...不過光是弄那些小裝飾,也花了我大概快1星期的時間,那時感覺快瘋了,感覺好像永遠完成不了作品XD

圓形托特包  

(哇~太陽公公又出來囉)

但最難的真的不是鉤以及構思的過程,組合才是最難的,喬位子有時就喬很久,縫的時候,我覺得才是最考驗耐心的時候。

 

裡布  

還有裡布以及磁釦的縫合,我沒做過布作,袋子是第一次鉤,裡布第一次裁減、第一次縫合、扣子也是第一次縫,手縫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縫線不能跑到包包的表面,但是鉤針包包很厚,我選的裡布也是厚質的棉布(其實根本是表布的等級了),2層這麼厚的東西,針真的很難挑,不是戳到手,就是沒挑到表面,要不就是縫距太大,新手做這個包真的有點難阿~

裡布  

所以完成的時候,很有成就感XD

方形托特包  長15*寬9*高11(不含把手)

圓形托特包  直徑14*高11(不含把手)

 

托特包織圖   一日輕手作-自然風亞麻編織包--青木惠理子--邦聯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睿其書房出版

公園招牌、機車...小物織圖    超簡單毛線書衣--布丁--朱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

小花織圖  出自某日文書(我不會日文....)

 

接下來是抽獎過程截圖(請原諒我有1張圖沒截到...當時我也好緊張阿)

抽獎截圖  

截圖2  

恭喜得獎者~

小丑漫畫http://xuanweave.pixnet.net/blog/post/144809563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XuanWeave

 

 

 

arrow
arrow

    軒悠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