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野狼與小紅帽  (本張照片由Anna Peng拍攝)

(後面還有更經彩的喔)

 

大野狼與小紅帽  

 

大野狼與小紅帽  

 

大野狼與小紅帽  

 

大野狼與小紅帽  

(完)(好笑嗎?)

 

這次依然是接受粉絲的點娃,而且希望完成高度在10公分左右,花了大約一個星期的時間製作完成,一開始在設計小紅帽的時候,上網查了一堆紅色披風的各種設計圖片,也已經大致想好鉤製的方法,不過後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從原本的歐系冬季風變成了日系春夏風,設計圖畫好,紙也破破爛爛的了。

心得  

為了想要做出設計圖中圓圓胖胖臉的感覺,還有盡量貼近原本設計的眼睛,並調整裙子的高度,同時換個上衣的顏色,試試不同的效果,所以又做了第2隻。

心得 

(左邊是第一隻)

 

用了不一樣的作法,所以帽子和裙子的邊緣,會像花瓣一樣,一瓣一瓣翹翹的。

心得  

 

披肩是模仿歐式的蕾絲披肩,所以上面會有很多小洞洞,當然也可以拆下來,不過,我並沒有用蕾絲線製作,我想,我的風格還是比較偏中性、可愛和童趣,加上本人非常的懶,所以太過搞工以及過於女性化的製作方式,就不考慮了XD

心得  

而大野狼的造型,其實是在小紅帽製作完成以後,才確定的,話說,看了許多圖片和照片,我發現,狼和狗好像根本長得一模一樣嘛,而且和狐狸也沒什麼差XD

心得  

(右邊是第一隻)

不過製作出來,和設計圖的還是有差,過程中,一度覺得我做的有點像史奴比,又有點像老鼠XD所以聚會的時候帶去想說請各位織友幫忙鑑定一下,結果有人還沒看到小紅帽,就立馬說出這是一隻大野狼,根本是標準答案阿,讓我心上石頭落了地,不用改編織圖了,開心~

 

心得  

而且意外的,我的大野狼,手會自己往上抬,再配上那長長的指甲和奸奸的眼神,感覺一看就好討厭喔,有一種非常機車的感覺XD

再配上伸出來的舌頭,感覺就更傳神了,我看了都好想笑喔,也好想去給他偷偷捏一下,因為這表情實在太機車了啦

心得  

 

基本資訊

小紅帽

貝佳毛線(亞克力纖維65%、棉35%)、羊媽媽手鉤紗(亞克力纖維100%)

完成尺寸(公分):寬(手到手)9、高(帽頂到腳底)11、厚(後腦杓到帽緣)7

 

大野狼

貝佳毛線(亞克力纖維65%、棉35%)

完成尺寸(公分):寬(手到手)7、高(耳尖到腳底)12.5、厚(鼻頭到尾巴)10

 

 

看的還不夠過癮嗎?這裡有另一篇漫畫喔

(漫畫)大野狼的企圖

 

 

 

粉絲團

 

 

 

arrow
arrow

    軒悠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