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想要讓照片拍的更好,偶然得知有攝影棚這種東西之後,就開始瘋狂在拍賣網站搜尋,也看了很多資料,雖然覺得有幾個賣場感覺真的是物超所值,但是口袋淺淺,結果有朋友告知,可以先自己做做看,於是,又開始搜尋各類「DIY攝影棚」、「自製攝影棚」的資訊,在參考並吸收了各部落格友分享的優點作法之後,終於決定自己也來試試看囉~

DIY攝影棚  

我是用「珍珠板」做的,因為白色瓦楞版在透過燈光的時候,會有一條條的紋路和影子跑出來,加上我的燈具有些限制,所以就不考慮瓦楞版了。

 

珍珠板-透光性較好、透光柔和、輕巧、易割;容易斷裂、質地較軟、輕輕一按就會壞掉或是有凹痕

瓦楞版-較硬不易受損、好存放;有條紋、透光比較差、不好切割

 

因為我的書桌本身有附固定式的桌燈,加上有高度的限制,所以只好受限於桌燈的高度,如果大家不用擔心高度,切割會更方便,買3塊版子,各切一半,就可以做成「上、下、後、左、右」5片出來,講究的人可以將第6片做成門,並且挖洞貼上不織布,變成不會有反光的「防倒影門」,但這個我比較沒有需要,所以就沒有做了。

 

然後將做好的版子用白色寬膠帶黏起來,網路上大都分享將「左、後、右」3片黏合,然後放在「底」那一片上面,再將「上」那一片蓋上去就完成了,但我因為考慮到珍珠板不易保管、存放的的缺點,為了讓之後的收拾和拿取的時候比較不會碰傷,所以用了特殊的排法,將所有的版子,像扇子那樣一前一後的黏起來,收起來的時候就是一大片版子,就算拿得再快,也不用擔心風太大把版子吹斷,而且也不用擔心哪一片不小心飛不見。

 

DIY攝影棚

 高度也只比「筆」高一些些,大概是2隻筆的厚度

自製攝影棚  

這是打開到一半的樣子,有點像彈簧XD

DIY攝影棚  

全部打開之後,就可以組合起來,變成完整的一個攝影棚,然後在後面那一片,用迴紋針夾上白色的不織布,就完成了XD

自製攝影棚  

最後,再把上面的那一片蓋起來,打開燈就可以拍照囉。

雖然會感覺攝影棚裡面好像沒有想像中的亮,但是實際上拍出來的效果,卻意外的好,連我自己也嚇一跳XD

DIY攝影棚  

背景很亮、主體顏色也很真實,我都懶得修圖了(本次所有圖片皆未修圖)

 

補充一下,上面那一片,我中間有挖洞,貼了2層描圖紙。

 

 

arrow
arrow

    軒悠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