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次織了一頂送給我媽媽的帽子之後,也想織一頂送給我姑姑,不過,我就是不想要織一樣的,所以,就給它小小變化了一下,用了網路上有織友分享過的「下下掛、下下併」的方式,織了這一頂好像太陽花的帽子,感覺好溫暖好舒服。

軒悠揚手作物  

中間我有改變方向,所以就不單單只是一個方向的斜紋,而是曲折的紋路,感覺更有變化。

軒悠揚手作物

而有趣的是,我發現反面也很好看。

軒悠揚手作物

所以這一頂帽子,可以2面戴耶XDD
材料:樂譜線(100%羊毛)

 

接下來這頂呢,想說讓我媽不要太孤單,所以就織了一頂和之前送他一模一樣紋路的帽子給我爸,讓他們可以一起戴,而且很大手筆的買了一球就要240元的毛線來織XDDD
軒悠揚手作物

我媽的那頂如果忘記了,可以點這裡XDD我媽媽的帽子

感覺真的很不錯哩~

軒悠揚手作物

我爸不太會穿太鮮豔的顏色,所以挑毛線的時候,感覺這個剛剛好很適合阿XDD
材料:CAMPO段染毛線LUNA(50%處女羊毛、50%亞克力纖維)

 

接下來換我自己,不過我不想和他們戴一樣的帽子(其實是對於織一模一樣的帽子已經織到膩了....),所以把書上原本是圍巾的花紋,改成了帽子來織。
軒悠揚手作物

想說織的比較小、比較服貼,騎車的時候也可以戴,而且花紋也不是太明顯,很符合我低調的風格阿。

軒悠揚手作物

這款花紋,和一般單純的下針、上針交錯變化的花紋有點小不同,感覺還不錯,有新鮮感,織起來也不難,不過因為是自己用的,所以只用了一球70的毛線。

材料:羊媽媽毛線(30%羊毛、70%亞克力纖維)  

 

會一下子織這麼多,其實也是因為家裡有人住院開刀,一整天在病床旁,打電動遊戲或許很快樂,單都是虛假、虛無的,所以還不如當個傳統的低頭族,時間過了,不只等級提升(手藝精進),也有實際的寶物(帽子)可以得到,不是很讚嗎XDDD

說實話,我一開始,本來2頂帽子就夠我織了,結果送給我爸那頂一天就完成了,我自己那一頂花了一天半也完成了,而2種材料也都還有剩,所以就給他繼續織了下一頂,就....也送給我自己好啦XDDD
軒悠揚手作物

只用了下針、上針以及麻花3種針法,一頂低調僅略有花紋 的帽子,感覺不錯看哩,尤其是2種線材的銜接,顏色和位置都剛剛好,不會覺得奇怪。
軒悠揚手作物

因為用了麻花,這一頂打了好久,快2天才完成,這次連續打了好幾頂的帽子,每一頂的針號我都改來改去,也忘了,不過這就是手作品好玩的地方,永遠不知道改了一些小地方,最後的結果會變化的如何。 

 

有人說,毛線摸起來柔軟、顏色看起來柔和,所以,常摸毛線可以抒解壓力、緩和情緒,我覺得好像真的是這樣,所以陪家人住院這段時間,感覺沒有像上次急診的時候的恐怖與焦慮XDD

 

 

 

arrow
arrow

    軒悠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