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形偶的難度在於,人是直立的,身體小,四肢長,加上,大家都喜歡瘦瘦的或壯壯的,總之,不是肥的!

僵屍夫妻  

動物的頭再怎麼大,身體的比重一定更大或是相同,而且都是圓圓的,不需要像人形偶講求身材,還有,人形偶幾乎都要有頭髮的,光是弄頭髮,有時後幾乎要花依整天的時間,所以,我覺得人形偶,真的很考驗功力阿。

僵屍新郎  

這次的娃娃,是半年前我自己想要練習、學習人形偶才來鉤的,那時陰屍路超流行,所以乾脆直接變成僵屍

僵屍夫妻  

(我要來咬你啦)   (阿~~~)

也是我第一次挑戰做頭髮,男生就在戰戰兢兢中做出來了,為了讓他有磨破皮和流血的感覺,我還在他的褲管做了特校XD

僵屍新郎  

感覺自己也蠻厲害的~

頭髮是用一種毛很長的特殊線直接鉤的,結果有點小失敗

僵屍新郎  

所以做了一頂帽子給他戴上去,後來因為太忙了,加上不敢亂做新娘的頭髮,怕會搞砸,所以一放就放了半年

僵屍新娘  

這幾天排除萬難,繼續回來完成這半成品,發現,這半年我鉤娃娃的功力已經有所不同,但我又很懶,所以當時塞的軟軟的棉花,我也不管了。

話說,棉花要塞的很飽、很硬,娃娃就可以自己站了,不過半年前的我,不太懂這個技巧,所以塞的很軟,好在塞得很平均,至少摸起來很舒服,我這一對僵屍夫妻,都必須靠著牆壁,努力的喬姿勢,才有辦法站,看來下次要弄一個娃娃站立架,讓他們站的輕鬆點。

僵屍新娘  

半年後的這幾天,我完成的部分,是新娘的頭髮、五官、頭紗和裝飾品

頭紗是經過朋友的講解,才知道有所謂的復古頭紗,材料也已經準備好半年了,第一次縫,還有需要進步的空間,但是感覺效果真的很不錯耶~

僵屍新娘  

頭飾是用蕾絲鉤針的手法,鉤了幾朵花縫上去的,不過我用的是一般的毛線,不是用蕾絲線,這角度感覺也好美喔~

僵屍新娘  

腰間的裝飾,就真的是用蕾絲線了,小花其實不難鉤,反而是縫在衣服上麻煩多了,縫完的位子和一開始預定的位子,都會有誤差

僵屍新娘  

髮套的部分,就做了一整天,而且一邊做一邊很緊張,因為,我又用了一個身邊沒有存貨的毛線來做頭髮,萬一鉤了一半就沒線了,要怎麼辦,所以本來希望的長髮,就變短髮了,還好不算難看,但是流海好難做,下一次一定要換個新方法來做流海。

 

僵屍新郎   高37、寬9、厚7

僵屍新娘   高36、寬20、厚7

織圖改編自泰國娃娃書~

 

軒悠揚手作物

 

 

 

 

 

 

arrow
arrow

    軒悠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