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頭鷹  

藍色的天空中,白色雲朵,飄過。動的好快,心裡卻很平靜,好像小貓玩耍跳躍般,給人一種自然、活潑、有趣及平靜的心情~

 

 

 

 

 

 

 

 

軒悠揚手作物  

被清澈藍天包圍的白色小貓LOGO圖案,也是由此而生,我希望大家是開開心心的,我自己的心裡,也是一樣開開心心的,但不是那種很激烈、很亢奮的開心,而是平淡、怡然的輕鬆、愉悅感,沒有掛礙。

明亮而輕快的藍色,除了代表天空,也代表了自然,也意味了些許的環保概念(某種層面上真正的「樂活」精神),所以,為了要有一個商品去販賣,去得到快速大量的獲利,而因此花費心思去構思作品的情形,是我所不允許的。

 

 

 

 

 

 

 

 

漫畫

 

趣味---是我認為我最大的特色,作品不好看、不會站立、缺乏細節...都沒關係,但一定要讓人覺得有趣!一方面這可能和我喜歡玩樂的關係有關,另一方面,也是受到我第一隻作品的影響吧~

 

 

 

 

 



懶貓  

(我的第一隻毛線娃娃)

我的第一隻娃娃,是從一位日本老師出版的娃娃編織書學來的,除了娃娃本身相當有趣之外,裡面有幾乎高達98%的篇幅,都是以娃娃當作主角而設計的漫畫,讓人覺得相當有趣,我承認,我受到這位來自日本的「nekoyama」老師的這一本書的影響,非常的大,所以自此,當我完成一件作品(泛指所有我完成的實際作品,而非單指我個人獨自創新的設計)之後,總是會千辛萬苦的,替他們設計一些對白與拍照,以製作成漫畫,讓大家共同欣賞。

 

 

 

 

 

漫畫  

 

 

 

 

做這些費工的漫畫,也是希望,在煩悶的日子裡,可以讓生活增添些許的趣味。

有時,我為了想這些漫畫的對白,調整拍照的角度,和圖片最後的編輯...等等雜七雜八的流程,就可能需要用掉整整1~2天的時間,是阿,有些人一定會問,這麼做,花費的成本這麼高,有人看嗎?有錢賺嗎?可以多賣幾隻娃娃嗎?自己的生活可以顧的好嗎!.....


漫畫2  

 

 

 

 

 

當然,答案都是否定的。我只希望,哪一天不小心瀏覽到這些漫畫的人,可以開心一下下,或是稍微轉換一下心情。

我的作品需要製作的時間相當長,目前最久的紀錄,是用了整整2星期的時間,快的也需要一整天的時間,每天從一睡醒到晚上1~2點上床睡覺,中間扣掉一些吃飯和休息的時間,就幾乎都在搞這些東西,找資料、製作測試、拍照、編寫圖片...等等。

一整年下來,收入只有1萬多,還不包括材料成本。

 

 

 

 

 

 

忍者  

(真的真的真的擠得出時間來的話,才會參加送玩偶給病童的公益團鉤活動)

 

 

 

 

 

 

 

是阿,我真傻!

也真的傻,不然我早就去做「像樣」的工作了。

 

 

 

 

 

 

 

 

 

同樣出自分享的心情,因為好多人表示,他們很希望要買...剛好機緣終於成熟,不得不弄,所以,在今年的8月,我終於正式的籌劃「編織設計圖整理」與「材料包的設計」,並且在8月12日推出。日子的選定,完全是因為那一天終於全部做完了,包裝、海報、定價、數量...等等那些與創作無關的東西。

悠揚包  

有人問說:

為什麼你要包得這麼精緻?

為什麼你還要捲線、量線長,不直接一整顆毛線球丟進包裝紙就好?

為什麼不多做一點?

為什麼不賣貴一點?

為什麼這麼傻花這麼多工???

 

 

 

 

 

 

 

 

悠揚包  

 

 

 

 

 

如果我真的要大撈一筆,我就會那樣做,但,我的出發點,是出自於分享~

雖然捲線真的很麻煩,尤其是遇到線球打結的時候,拆一個結,20~30分鐘可能就沒了....,但我希望,收到這個長的很像「傳統中藥包」,也很像豆豆龍卡通裡面的「種子包」的人,感覺像是收到了一個希望、一種祝福,或是一種對生活應該有的享受。

在用線的時候,不需要去感覺到拉線感的存在,當然更不需要去經歷和打結奮鬥的痛苦。

 

 

 

 

 

 

 

 

漫畫    

 

少了夾鍊袋的便利,或許增加了重複拿取的麻煩,但是,卻減少了塑膠產品的使用。

不用貼紙、印刷,一方面當然是成本考量,但一方面也是油墨的節省。

不用整顆毛線,也是避免浪費,以及減少包裝紙和郵寄包裝素材的使用....恩,真的是很環保訴求XD

(但我不特別標明這一點,因為我覺得好像還是不夠環保)

 

 

 

 

 

 

 

 

 

漫畫  

說實在的,雖然我覺得自己充滿了藝術家或說是設計家的性格,但是一碰到商業的行為,膽子就會縮小很多,然後無限放大風險指數XDD加上我的資本不高(咦~1年賺個1萬還學人家談資本.....),所以弄了很多折扣,再加上,我不喜歡充場面,我喜歡真實,不喜歡虛假,所以我不私底下打廣告,也不請我的朋友去幫我打廣告、打知名度(他們如果自己有去偷偷做這件事,那...我也實在太白目了,居然沒有察覺),畢竟,以後我不可能總是要他們幫我,幫只能幫一時,無法幫一輩子,我希望,這次我可以看到真實的大眾的接受度。

 

 

 

 

 

 

 

漫畫  

所以,這次只有做一點點,畢竟,我想成為的,不是專業的毛線「販賣者」XD

 

 

 

 

總之,不管這次大家對於這些悠揚包的看法如何,也不管最後的銷售結果如何,要感謝的人很多,即便這些想法早已存在我的腦袋好幾個月了,但沒有好友的催促,想法無法成為做法,做法也無法被實踐。

沒有朋友的幫忙,我沒有辦法順利找到我想要的素材,無法激發出各種小零件的創意,無法得知各種需要注意的細節...重點是,沒有你們,就沒有足夠的勇氣去支撐我的行動,謝謝你們~

也謝謝一直支持我的粉絲們,儘管只是一個讚,也讓我很開心,更謝謝那些有意願、有能力以具體行動表示的人,希望當你們拆開包裹看到實品的時候,能夠如我所預期的,發出輕輕的一聲:哇~~~

 

漫畫  

首批之後,會不會有第2批?會不會有更多自創娃娃的悠揚包?目前,我還沒有打算,也還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軒悠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