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牛  

超大隻的娃娃,做起來真的很累人阿,不過超超可愛的喔,我來介紹一下特點好了

頭頂上長了一小戳的頭髮,參考了最近很流行迷你羊咩咩的做法,可惜有點太多了,如果少一點的話,感覺會更適合,而且也比較不會這麼累。

 

 

 

 

 

乳牛  

鼻環本來考慮要不要用真的金屬環,後來想說製作方便,以及把玩的安全性,所以還是用了毛線材質製作。耳朵凹陷以及周圍的弧度調整了很多次,我很滿意現在這個模樣,小小彎彎的,本來想說給他戴個單邊耳環,但因為和訂購者的形象沒有那麼符合,所以就沒有做了。

 

重點是,這次的腳腳,我參考了一體成形大象的做法,讓腳沿著身體繼續鉤了下去,感覺不出接縫。這種一體成形的做法,其實我已經想嘗試很久了,也一直沒有時間去尋找織圖來研究研究,實際上也苦於沒有機會嘗試,只能在腦海中思量著製作的方法,剛好前一陣子,看到朋友分享了另一個娃娃,也運用了類似的做法,又碰巧這次要做一隻超大、超健康、穩健的牛牛,就剛好可以著手進行試驗,過程中又碰巧有幸得以看到一體成形大象的織圖,於是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決定。

 

 

 

 

 

 

 

乳牛  

老實說,我覺得還有一些小地方需要調整,但以一次就完成的情形來看,效果其實還算不錯,腳彎彎的,也蠻可愛的。

背上的貓頭鷹,是我打算要送一位朋友的,感覺他超愛貓頭鷹的,這次我還特地做了一對小翅膀XD

 

 

 

 

 

乳牛  

而尾巴的部分,我結合了中國結裡頭製作穗子(鬚鬚)的方式來製作,畢竟,我的中國結藝是我很自豪的部分,難得有機會可以將中國結的元素放進鉤針娃娃裡面,如何讓西洋的鉤針玩意兒有中國文化的融入,其實也一直是我很想努力達成的方向,我覺得這次的設計,讓乳牛的尾巴可愛又富有文化意涵,感覺實在太棒了。

 

 

 

 

 

尺寸(公分)

乳牛:長(臉頰到臀部)23、寬(肚子)10、高(腳到角)17

貓頭鷹:長8、寬5、高7

 

 

arrow
arrow

    軒悠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