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做的一對新人懶貓好像還蠻受歡迎的,所以後來朋友指定了一對上海灘風格的懶貓。

懶貓  

 

 

 

 

本來想說懶貓已經做的很熟了,結果這次女生的旗袍,真的是把我難倒了。一開始在設定2隻懶貓的造形的時候,上網查了很多的圖片,發現那個時代的穿著打扮,女性都是盤髮,沒有太多額外的飾品,旗袍的造型主要是強調女性曼妙的身材以及凸顯女性溫柔的性格,顏色就算大膽鮮明,也用的簡單。

懶貓  

不過因為我做的還是懶貓,忠於懶貓原本的設計,所以沒有加頭髮、腰身、女性的胸部以及開高叉,我把旗袍很有特色的領子做了出來,並且使用了段染線以及特殊的鉤法,讓衣服看起來更像衣服的質感,而不是娃娃身體的一部份。然後,用了至少半天以上的時間,縫上了紅色的珠珠,增加了華麗感卻不過度的張揚,大概就是所謂的「低調的奢華」和「雍容華貴」的感覺,很富有卻也同時很知書達禮、溫柔婉約。

 

 

 

 

 

當然,現在是比較強調平權的時代,為了平衡2隻娃娃的比重,男生娃娃的帽子、西裝外套和風衣,我就沒有做了,雖然只有背心和圍巾,看起來還是很有帥氣的感覺,也不單調,而且還蠻有派頭的。

懶貓  

 

 

 

這次的配件還蠻多的,除了顏色的挑選以及一開始的設計圖,花了我不少的時間之外,配件的製作,也花了我很多時間。

軒悠揚手作物  

女性的披肩好像應該要再寬一點,試過之後,發現真的按照實際比例做的披肩,折疊之後會過於厚重,而且也不像真人版的尺寸那樣容易折疊,縐折的效果並不理想,最後會變成一大片把懶貓的身體全都蓋住,所以,就改成了現在看到的窄版。男生的圍巾除了線很細很難很快的織之外,只花了我超過半天多一點點的時間之外,算是最輕鬆完成的。三項配件中耗費最多心力的是男生背心,為了增加2隻娃娃的整體感,背心用了與旗袍一樣的鉤法製作,所以有相同的花紋,然後,這件背心是整件式、一體成形製作出來的,沒有拼接、縫合,包括肩膀的部分也是如此,扣洞也是一開始就算好,在製作的過程中就已經預留好的了,不是完成後才強開的洞,真的完完全全是為了男懶貓量身訂做的背心,穿脫相當的方便。

 

 

 

 

 

 

 

軒悠揚手作物  

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終於完成了這一對上海灘風格的懶貓對偶,希望收到的人,會很開心,也祝福他們婚姻幸福、甜蜜一輩子。

最後,還是很愛現的,上傳一張上次的新人懶貓照片好了,哈哈哈~

軒悠揚手作物  

 

 

 

 

 

二張好了XD

軒悠揚手作物  

 

 

---完---

arrow
arrow

    軒悠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