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加網路織友聚會,是由「黛娜手作樂園」的色長-黛娜發起的活動,地點在中壢,大家各自帶著發下來的織圖-鄉村男孩、毛線、鉤針、棉花,以及自己的些許作品,幾乎沒有人遲到的,相聚在約好的地點,一邊吃早午餐一邊鉤娃娃,當然,聊天超起勁的,也熱烈的互相分享各自編織的技巧,以及交流購買材料的資訊,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感覺真的很棒、也很有趣。

旅遊小男孩  

喔,農夫在這裡啦XD(下圖是原織圖,感謝原織圖作者的分享,讓我可以學到人形娃的技巧,並開啟我的創意)

鄉村男孩  

因為大部分的人對於人形娃娃的製作不是太熟悉(沒錯,人形娃比動物造型娃的技巧要難得多了),所以聚會時色長(沒錯,我們的這個「色」是這樣寫沒錯!)特別挑了一個還算簡單的人形娃,讓大家可以互相交流、研究一下鉤織的技巧,活動當天一整家店都被我們包圍起來了,感覺當然美妙,但這篇文章的重點,不是那次聚會,所以就不多談了XD

 

總之,我把農夫換成了這樣的一位小男孩,雖然最近很流行用「刷毛」的方式製作娃娃的頭髮,但因為我想要先嘗試用比較早期的「繡髮」的方式來製作(因為我還沒做過咩),所以,就給他玩玩看、試試看,下一次有機會製作女娃的話,再來嘗試「刷毛」。

繡髮娃娃  

我先將毛線的各股線一一拆開,然後一次用4股線,一針一針的繡在我希望的位子上,這次我選的是我冬天的髮型-旁分頭,感覺比刷毛的來的服貼和有精神,也不會一碰就變形,重點是,很省毛線阿XDD

繡髮娃娃-側面  

和原織圖不一樣的,我還特別加了耳朵,我覺得這種製作方法的缺點是,容易不小心將棉花給挑了出來,所以黑頭髮上會有銀白色的棉絮,感覺不夠「乾淨」,感覺有點可惜,但如果頭髮是淡色系的如咖啡色,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

繡髮-背面  

為了增加自然的感覺,髮尾也刻意的縫不整齊,髮漩處也加了幾根短毛,翹翹的,感覺更加活潑。

 

依照原織圖,農夫穿的是短的吊帶褲,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手勁拿捏的不夠好,褲管一整個變超寬,只好將就點,改成了長的吊帶褲。

吊帶褲-正面  

除了把原本的褲管加的更長,上半身也加長了,中間還多了一個小口袋,背面的地方也加了一小塊布。

吊帶褲-背面  

在屁股加了2個小口袋之外,相信你一定有看到,很明顯的,我仿造了真的牛仔褲那樣,用了黃色的細線,作了類似「車縫線」的效果。

吊帶褲-前側面  

話說,當時在重新修改吊帶褲的時候,一度想說直接改成垮褲好了,想說上網查查垮褲都用什麼樣的上衣來搭配,結果出現的照片,實在是有點不堪入目,和我的娃娃風格完全不搭阿,索性就還是保持吊帶褲的方向修正了。

吊帶褲-後側面  

以下的圖片,就是我參考的吊帶褲的圖片~(當我看到這照片的時候,其實我嚇到了,因為,我的娃娃穿的就是白色上衣和咖啡色鞋子,實在是好巧喔XD不過我太懶了,不想把寬褲管改細)

吊帶褲  

 

接下來介紹一下配件,因為農夫已經不是農夫了,所以,小胡蘿蔔當然就不再會是小胡蘿蔔囉。

袋子  

旅行的人,身邊總是會有個包包,裝著過去的理想,以及沿途的風景,所以一定不能少。腦中浮現的包包畫面,居然是我非常小的時候,曾經看過的一齣連續劇中,男主角準備要走路一邊追著正在運行的卡車,一邊將手上的包包丟到卡車上的畫面,於是,我就模仿了我記憶中的那個包包出來了XD

背袋  

用了類似縮口袋的方式製作。至於原本織圖裡胖胖可愛的小雞怎麼辦?旅行者不可能會帶著一隻小雞到處跑吧,所以也被我改掉換成小貓囉XDD


小白貓  

(順便打個廣告)

正面真的還好,因為我為了清掉800年前買的舊毛線,那時用了不是很好的毛線,所以一直擺在那,結果這次剛好用光光,臉部表情細線細針慢慢縫也還好,這隻貓最大的特色其實在牠的大屁股,可惜照片拍的不好,正面看不太到。

小白貓  

會想到這個造型,是因為最近網路上很流行一隻會搖屁股的貓的影片,所以很想做出一隻屁股大大的貓。

小白貓  

不過敗筆還是毛線不夠有質感,好啦,其實針數也沒有算的很好,屁股有點怪怪的XD

最後最後,農夫的剷子,我換成了什麼呢??

說真的,其實我有點想不到,本來想做一台相機,但是依照主角的比例,做出來的相機大概只能有5公分左右吧,我又沒有適合的毛線,想想就算了,也想過幫他做一件外套,旅行者一定也要準備一件薄外套的阿,但是,這娃娃一開始就不是往有衣服、外套穿的方向設計的(因為他沒有肩膀.....所以他不是男人XDDD),所以,也打消了這個念頭。

 

最後,我總算想到,旅遊的人,多半會戴一頂帽子在頭上吧!因此,就做了一頂鴨舌帽,有趣的是,當我上網搜尋鴨舌帽的時候,出現的居然是另外一種只有在西方人的電影中才比較會看到的那種典雅又帥氣的鴨舌帽,於是乎,我就做了一頂出來啦XDD
鴨舌帽  

為了感謝大家耐心的看完我這老太婆裹腳布般又臭又長的文章(阿,不是啦,是為了感謝眾位粉思們的支持與鼓勵),本篇文末將分享這頂鴨舌帽和袋子的織圖,供大家參考,等我把禮物準備好了,會再辦抽獎活動的,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軒悠揚手作物」喔,感謝大家~

不要走  

(散場走人了嗎??)

鴨舌帽與迷你棉被袋的織圖分享注意事項
以上織圖為「軒悠揚手作物」所有,可自由修改織圖,織圖與成品歡迎分享、重製及各類商用,但必須註明織圖來源

 

織圖連結請點這

 

 

 

 

arrow
arrow

    軒悠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