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頭鷹來囉~

貓頭鷹  

這次有朋友直接丟了一張照片給我,要求我仿製一個如手掌大小一般的娃出來~

光是身體的弧度,我就揣摩了好久,拆了好幾次,用了快一天的時間....有沒有看到脖子和肚子側面的曲線,最後總算被我實驗成功了~

 

 

 

 

 

雖然做娃娃的針法不就都是那幾個,但是困難的當然不是怎麼鉤,而是要怎麼算針數,讓娃娃的大小與弧度達到滿意的要求,難的當然不止是身體的弧度,頭的大小、眼睛的大小、翅膀的造型...等等,都很磨人性子阿~

 

 

 

 

 

 

軒悠揚手作物  

圍巾的花紋也是我信手拈來自己就這樣織出來了,但要講到這個織圍巾的棒針「配件」,那也是花了我好多心思的小東西阿。

原照片是用牙籤來當作棒針的,可見原物品有多迷你了,但我這隻超大一隻,光是手就比牙籤大了,本我還打算找烤肉用的竹籤來使用,不過實在是覺得質感沒有那麼好。

 

 

 

貓頭鷹  

有看到2者的差異嗎?下面那對竹籤,還是四處拜託朋友幫我找出來的。
圍巾的部分,也是因為比例的問題,把已經完全做完的圍巾拆掉重織(照片下面那條),織的更細了一點。

 

 

 

 

 

經過了一個星期,我終於完成了作品,相似度還蠻高的,但是感覺、氣質...則完全不同,我覺得原件真的是漂亮,而我的則比較可愛,不知道大家也是這樣認為嗎?

 貓頭鷹  

 

完成尺寸(公分)
寬16 (不含棒針)、高16(不含角)

 

 

 

 

arrow
arrow

    軒悠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